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8届平壤国际商品展览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7:50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5月16日电(记者任力波姬新龙)第8届平壤国际商品展览会16日在朝鲜平壤三大革命展览馆开幕。此次展览会共吸引了包括朝鲜在内的14个国家和地区的90家公司参展。

  与上届展会相比,今年的参展公司无论从数量上还是从种类上都大幅超过去年,表明朝鲜加强了对外招商的力度。76家外国公司参加本届商展,中国公司占到67家,创下近年来的最高记录。

  往年中国参展商主要来自与朝鲜新义州毗邻的丹东市以及东北地区其他省市,而今年则新添了来自河南、河北、山东、山西、浙江、江苏乃至新疆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中国参展商共摆设了近90个展位。TCL、长虹、新飞、乐凯等国内知名品牌纷纷在此亮相,其设计新颖、展品丰富的展位成为全场的亮点。除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常客”外,德国、荷兰、英国、瑞士、意大利等西方国家公司的招牌也出现在这里。

  这次参展的商品品种繁多。中国的化肥、农药、良种以及各种农机具受到朝鲜客户的关注,与生产和生活相关的机械产品和轻工产品也大受欢迎。浙江、江苏等地的各种小商品以及服装类展品同样博得了许多朝鲜客户的青睐。

  在当天开幕式后,朝鲜内阁副总理卢斗哲走访了场内的所有展台,并在一些展台前仔细询问,尤其对中国展商推出的五金、塑料加工设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来自中国的参展商纷纷表示,朝鲜是一个尚未开发的市场。随着朝鲜经济的逐步复苏,其市场潜力正在显现。他们对此寄予厚望,希望能了解这一市场,捷足先登抢占商机。浙江绍兴一家主营小商品的外贸公司的王老板告诉记者,他从网上看到展会的招商信息,没有细想就带着展品赶到这里。他乐观地说:“中国小商品很有竞争力,朝鲜的生活水平正在稳步提高,这里应该有很多机会”。

  不过,一位长期从事对朝贸易的客商表示,由于朝鲜的经济发展相对滞后,整体购买力和外汇支付能力较弱,朝鲜对市场经济运作的机制还不够了解与熟悉,因此在与朝方伙伴开展经贸合作时需要耐心和细致。

  朝鲜在1989年举办了第一届平壤国际商品展览会。自1999年第二届展览会至今,朝鲜每年都举办平壤国际商品展览会,以推动朝鲜企业与外国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本届展会将于19日结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