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商界代表:分歧与摩擦不应阻碍中美经贸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据新华网报道,美国商会会长,中美商务理事会美方主席托马斯·多诺霍16日在北京表示,美中之间的分歧与摩擦不应阻碍两国经贸关系的持续、健康发展。

  多诺霍是在2005年中美经贸圆桌会议暨中美商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在这次会议上,多名中美商界知名人士都表达了同样的意愿。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在会上说,今年以来,中美经贸关系一方面正在取得新的进展,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另一方面,双边贸易关系不断遭遇到新的摩擦和麻烦,健康的贸易关系受到考验。当前形势下,中美双方应审慎对待分歧,重视两国工商界的意见。

  张伟说,两国经贸关系中目前存在着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如知识产权保护、直销立法以及申办赴美商务签证等问题。两国企业界的呼声已经通过双边企业家对话的机制反映到两国政府,许多合理建议已经落实到政府的政策中去。

  多诺霍说,自2000年以来,美国的对华出口已经增长了一倍,中国已成为美国的第五大出口市场。许多美国公司的在华投资都取得了丰厚的回报。无论双方还存在着怎样的分歧与摩擦,这些成绩都是不应被忽视的。(陈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