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与联合国全面启动“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筹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8: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徐京跃、刘菊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商务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16日在北京签署了《建立中国国际扶贫中心项目协议》。这份协议的签字,标志着三方合作筹建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的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是中国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国际组织共同发起、资助并组建的,是一个以创建扶贫理论、促进政策转换、增强国际互动、推动南南合作为宗旨的国际机构。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坚说,我国是一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消除和缓解贫困、实现全体人民的富裕,是中国政府始终不渝的宗旨。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的建立,是中国积极参与世界反贫困事业的又一实际行动,标志着中国参与世界消除贫困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表示,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将通过政策研究、分析和培训,吸收利用优秀的国内和国际专业知识,提升各国扶贫能力。这对于宣传中国改革开放和扶贫开发成就与经验、促进南北和南南合作、推动联合国千年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