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将对苏丹红1号等8个实验室检测能力进行验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目前开始组织2005年度重点领域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此次验证的重点是食品安全和建材安全,苏丹红1号等8个项目被列入了能力验证计划。

  据新华网报道,参与检测能力验证的其余7个项目包括:食品中的山梨酸、苯甲酸,白酒中的甲醇、杂醇油,水果罐头中的合成着色剂,小麦粉中的过氧化苯甲酰,蔬菜中的毒死蜱氯氰菊酯乐果等残留,果汁中的L-脯氨酸,以及陶瓷地砖的放射性等。

  国家认监委要求国家产品质检中心、部级产品质检中心、直属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和省级(含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市)产品质检所(院),凡具有此次能力验证计划内的项目检测能力,并通过了相应的实验室认可或计量认证、审查认可验收(授权)的实验室,都应当参加本次能力验证活动。负责此次能力验证项目协调的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应严格按照能力验证的技术要求,做好承担能力验证协调工作,争取2006年3月1日前完成。国家认监委将于2006年上半年公布本次能力验证活动的结果,对于取得满意结果的实验室,将建议有关部门在相应领域指定、授权、委托检验任务时,优先选用,同时在2006年进行实验室认可、计量认证、审查认可验收(授权)评审时,免予对该项目的现场实验。

  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秘书处(CNAL)将为验证活动提供技术支持,根据需要组织对相关实验室的培训,并进行能力验证提供者的认可。(刘菊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