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师用车款式陈旧 学生坐驾“托底”中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9:02 法制晚报
教师用车款式陈旧 学生坐驾“托底”中档(图)
联大停车场上的好车多是学生的 摄/记者 李里

  本报讯在一些家庭富裕的北京大学生中,开车上学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现象。而且,这部分开车上学的学生所驾车辆绝大部分都是一些中、高档次,外观新颖、时尚、动力强劲的车型。

  记者于近日来到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记录下该学校在早7:30-8:00这半个小时内停车场内车辆停放的情况。在这段时间内总共有22辆汽车停放在停车场。其中老师的汽车14辆,学生的汽车8辆。从数量上看,虽然老师驾驶汽车的数量超过了学生的数量,可是无论是所驾汽车的价格和车型的新旧来说,老师驾驶的汽车相比较于学生来说都逊色不少。

  另据了解,在北京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北京物资学院等学生驾驶车辆多为奥迪A4、宝来、索纳塔、波罗等车型,甚至有的学生驾驶跑车上学。而老师驾驶车辆多为富康、捷达等款式较旧车型。

  专家发言

  大学生易发冲动性购买

  北京育心园心理咨询中心的李老师告诉记者,大学生的消费思想倾向、志趣爱好等还未完全稳定,行动易受感情支配,容易发生冲动性购买行为。

  作者:李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