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中国的发展将为亚洲及世界带来共赢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20: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在2005年北京《财富》全球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时说,中国的发展已经并将继续为亚洲及世界各国带来合作共赢的机遇。

  他说,中国的发展同亚洲及世界的发展紧密相关。截至2004年底,中国累计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额达到5621亿美元,批准外商投资企业50多万个,并形成了年进口5600多亿美元的大市场。

  他说,目前,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有企业来华投资,《财富》500强企业中已有400多家在华投资,外商投资在华设立的研发中心达700多家。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中国同世界各国和各类企业的合作必将进一步扩大。胡锦涛说,中国将继续稳步开放市场,创新引进外资的形式,完善有关鼓励和保护外商投资的法律法规,改革涉外经济管理体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努力为中国的对外经贸合作和外国来华投资提供一切便利,创造更好的环境。

  他说,在座各位大企业中的许多人及企业,长期以来积极推动和开展与中国的经济技术合作,为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中国有关产业技术水平的提高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这种互利合作对双方都有利。

  他表示欢迎各位企业家继续扩大在中国的投资和贸易,加强同中国企业的经济技术合作,并表示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发挥各自的企业优势和丰富的经营经验,在推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地区及世界经济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