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7名选手在罗马尼亚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21:03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5月15日电(记者周荣子)罗马尼亚第12届国际音乐比赛本月9日至15日在布加勒斯特举行,48个国家的21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参加比赛的15名中国选手中有7人获奖,其中3人获得3个少年组比赛冠军。

  本届国际音乐比赛分小提琴、长笛和创作3个项目,又按年龄分为青年组和少年组。中国只参加了小提琴和长笛少年组的比赛。

  中国选手在小提琴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15岁的上海姑娘石帅在小提琴比赛中以出色的表演获得14-15岁组冠军。这个组的亚军是14岁的上海姑娘沈倩雯,第3名是15岁的上海姑娘倪惠丰。上海12岁的男孩高天阳获得12-13岁组的小提琴比赛冠军,13岁的上海姑娘朱立凡赢得该组的第三名。

  在长笛比赛中,中国选手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来自北京中央音乐学院的李昂获得少年组长笛比赛冠军,刘华获得第三名。这是我国少年乐手首次在国际长笛比赛中获此殊荣。

  在15日晚的颁奖仪式上,比赛的组织者向各组获得比赛头三名的选手颁发了奖状。中国选手石帅、高天阳和沈倩雯为观众作了精彩的小提琴表演。

  罗马尼亚国际音乐比赛始于1990年,首届只有20个国家参赛。每届所设的比赛项目有所不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