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紧抓重要战略机遇期 需要“六个坚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22:37 东方网
胡锦涛:紧抓重要战略机遇期需要“六个坚持”(图)
  东方网5月16日消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晚于此间表示,中国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抓住本世纪头二十年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胡锦涛是在北京《财富》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中做上述表示的。

  胡锦涛说,中国力争到二0二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比二000年翻两番,达到四万亿美元左右,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三千美元左右,使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

  胡锦涛提出“六个坚持”来实现这个目标: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坚持以人为本,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努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发展。

  ——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进一步推动制度创新,不断深化改革,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动力。

  ——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建立更加开放的市场体系,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和竞争。

  ——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在演讲中,胡锦涛还回顾了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从一九七八年到二00四年的二十六年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从一千四百七十三亿美元增长到一万六千四百九十四亿美元,年均增长百分之九点四;进出口总额从二百零六亿美元增长到一万一千五百四十八亿美元,年均增长超过百分之十六;国家外汇储备从一点六七亿美元增长到六千零九十九亿美元;农村贫困人口由二点五亿人减少到两千六百万人。选稿:陈忠华来源:中新社作者:翁阳 沈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