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委员会将与欧安组织加强安全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23:28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5月16日电(记者冯坚徐玲德)正在这里举行第三次首脑会议的欧洲委员会16日与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两组织将在促进欧洲安全、维护欧洲和平与稳定方面加强合作。

  声明指出,两组织的宗旨都是在尊重人权、民主和法制的基础上维护和促进欧洲安全和稳定,两组织在这一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进行合作是双方共同的愿望。这将是两组织向实现作用互补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双方都认为,应当建立一个基于共同价值观、法制、社会公正和市场经济之上的没有“分界线的自由而完整的欧洲”,两组织将在应对21世纪安全挑战上协调立场和行动。声明对两组织2004年12月建立的协调小组的初创性工作予以肯定,并表示希望协调小组提出两组织合作的具体方案和措施。

  两组织还决定探讨包括联席会议、联合行动和更多成员国参与等在内的各种合作方式的可能性,争取一致,避免重叠,使两组织的不同作用和各自优势都得以发挥。与此同时,成员国政府也需要加强协调。

  为期两天的欧洲委员会首脑会议16日在华沙开幕,讨论欧洲在反恐、打击人口和毒品走私以及加强安全合作等领域的合作问题,并将制定今后数年该组织的行动计划。

  欧洲委员会成立于1949年5月5日,46个成员国全部来自欧洲。欧安组织成立于1994年,55个参与国来自欧洲、中亚和美洲。欧洲委员会注重欧洲的民主和法制建设等政治安全内容和整体安全形势走向,而欧安组织则更注重具体的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的行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