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用死者证件偷渡愚昧旅客机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3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通讯员范洪祥任群记者戴颖敏)旅客姚某自以为拥有出入境证件就能出国打工,还可节省成本费用。前天晚上,当他手持过世的张某的护照和国外居留证来到浦东机场办理出境手续时,被边检民警查获。

  5月15日晚,浦东边检站民警小张在执行出境边检任务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递交的护照上照片与本人有较大差异,而且眼神也显得极不自然。旅客被“请”进了边检审查室。经查,旅客是护照所有人张某的远房亲戚姚某。原来,早就萌生出国打工念头的姚某,一个月前得知其堂姐夫张某在国外患病过世,便千方百计联系到远在欧洲的堂姐并表出国打工之意。其堂姐当即应允,后将张某的护照和居留证从国外寄回,供姚某使用。

  愚昧的姚某自认为获取亲戚的出入境证件后,出国的道路便畅通无阻,没想到还是被识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