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9路全空调遭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3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昱欣)公交49路车辆率先完成全空调化的更新,引起乘客们的褒贬不一,但昨天公交管理部门表示,今后环线内公交将全空调化。

  一个线路全是空调车,常乘此线路的市民支出无疑增多。昨天记者乘坐崭新49路空调车时,一位周姓市民就向记者表示,原先乘普通车来回路费每天4元,现在要涨一倍。而且加上换乘其它车辆,每月花在路上的几百元车钱,对于千余元的月薪是笔不小的开支。而同车的杨小姐则觉得,新空调车宽大舒适,宁愿多花这一元钱。

  目前除部分专线线路“全空调化”外,真正合乎规范的全空调常规线路只有49路一条。

  根据交通管理部门之前制定的时间表,到2010年世博会前夕,上海环线内公交将全部“空调化”。考虑到49路是一条品牌线路,因此选择了这条线路进行“全空调化”试运营。公交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环线内公交全空调化是大势所趋。“按照时间表,今年一级线路(环线内线路)空调化率要达到60%,2007年达到70%,2010年力争实现全空调化。”

  对于部分市民反映的票价问题,49路有关负责人称,目前空调车票价都经过物价部门审核,客观反映着空调车的运营成本。时下确实有市民呼吁增开普通车,但钟情空调车舒适乘车环境的市民也不在少数,因而不再增开普通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