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埃及文化部15日宣布,24尊被非法走私至约旦的珍贵古代铜雕已经在约旦警方的帮助下返回埃及。

  部分铜雕上刻有古埃及女神伊西斯与冥神奥西里斯的形象。

  埃及文化部长法鲁克·胡斯尼当天发表声明说,约旦警方从一批埃及出口的洋葱中发现了这些铜雕。约旦政府经过6个月的调查确认这批铜雕出自埃及,并于上星期将这些古老埃及的见证品全部归还给埃及政府。

  埃及现存大量珍贵的古代文物与遗迹,但面临着环境污染、盗窃以及地下水位上涨而遭腐蚀的威胁。埃及考古学家与研究人员15日召开学会会议,就如何保护文物古迹进行了讨论。

  “过去4年以来,我们将历史遗迹进行登记注册。(建立)这样的数据库至关重要,为了经营并保护历史遗迹,我们必须掌握其全部信息,”埃及文物局的纳吉布·阿明说。

  参加此次学术会议的学者还呼吁加强对近代与现代历史遗址的保护工作,例如早期的英国领事馆、位于塞得港省的阿巴西清真寺以及亚历山大省的多处别墅。(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