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富论坛并非"财富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00 东方网

  > 正文

  高君波:财富论坛并非财富比拼

  选稿:项凌 来源:东方网 作者:高君波 2005年5月16日 9:30

  音乐指挥财富论坛服务员上西餐;45架私人飞机抵京参加财富论坛;财富论坛宴会菜单每人标准100美元;奔驰救护车登陆北京财富论坛;财富论坛与会者将享“五星级”待遇……这些尽显奢侈与豪华的字眼,来自最近国内一些媒体有关即将于16日开幕的北京财富论坛的报道标题。

  一年一度的财富论坛,是美国《财富》杂志主办的一个民间性质的论坛,今年论坛年会的主题是“中国与新的亚洲世纪”。国务院新闻办作为协办方,其主要目的不但在于让中方了解中国企业界的需求,也希望通过这个论坛年会,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通过思想和认识上的沟通,实现经济和实际运营上的沟通,最终找到世界和中国的连接点并凸显中国因素。

  是的,能在中国召开如此大规模的财富论坛,是与我们国家在发展上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以及日益提高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是分不开的。加之参加论坛者又大都是全球知名的大型企业管理者,他们的一举一动引起国人的关注,对会议的接待工作做适当的报道,当在情理之中。但是,对这样一个有着明确意义的财富年会论坛,既不去报道“沟通”,也不关心“了解”,而总是拿那些总裁专机、“五星级”酒店和“顶级”档次吸引读者眼球,让人咋看咋觉得这个财富年度论坛,不过是一个高规格的“财富比拼”,一个全球“富人俱乐部”的豪华聚会而已。

  事实上,这次财富论坛年会期间,将举行11场大会和15场专题讨论会,其中可以令国人关注、媒体报道的东西很多;同时,据知情人士介绍,“这次许多CEO并没有坐私人飞机,而是和普通旅客一样,坐着正常航班的经济舱来到北京。”是一次普普通通的公务活动。北京既是世界知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当代中国的文化中心。新闻媒体适当地对那些接待工作做些报道,以展示我们国力的强盛和国家的形象并没有不错,但如果一味地总把“花絮”当“正题”,难免给人以喧宾夺主的感觉。

  毕竟,财富论坛年会既非纯粹的富人聚会,更不是一场全球性的“财富比拼”。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