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大陆行,一场“漂亮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03 燕赵晚报

  连战大陆行,一场“漂亮仗”

  2005年04月28日 00:00:13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先生率团到大陆访问的“和平之旅”正在进行中,各路记者正进行大幅报道。其实,连战先生的这次来访,很可以看出大陆对台工作的巨大成绩,以及大陆对台工作方针的巨大生命力。下列文章中的“漂亮仗”、“主导权”、“主动位置”等一系列关键词,无疑是这种意义的最好体现。

  帖文:借连战这把火给两岸关系升温

  党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在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进程中,继承和发扬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辈领导人的遗志,创造性地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一举扭转了一度出现的被动局面,打了一场没有硝烟、深得两岸民心的漂亮仗。

  贴文:连战大陆行说明大陆对台政策得民心

  连战大陆行说明缓和、发展两岸关系仍是岛内主流民意,更说明大陆“以人为本”的对台政策深得民心。大陆“以人为本”、务实、理性、积极、善意的对台政策深得岛内民心,而台当局以“一边一国论”为核心、倒退、防堵、封闭的大陆政策不得人心。经过这一回合的较量,大陆掌握大陆政策的主导权,台当局大陆政策陷入空前困境。

  许博渊:世界大潮和台海大潮送来连战

  祖国大陆顺应潮流,顺应民意,邀请一切认同“九二共识”的政党和个人来访,推动两岸良性互动。中国国民党也顺应潮流,抓住机会,占据主动位置。于是有了江丙坤的“破冰之旅”,有了今天连战的“和平之旅”,下月还有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大陆之行。从臭名昭著的李登辉开始,到笼中之鼠的陈水扁,千方百计阻挠两岸人民的来往。然而,民意不可违,潮流不可挡,那态势,是“蓄之既久,其发必速”,他们苦心经营的堤坝轰然倒塌了。可以预料,两岸同胞的交流将更加频繁,亲情将在走动中越来越浓,敌意将越来越淡

  连战参访大陆有助两岸关系缓和发展

  《反分裂国家法》的颁布,对岛内政治走向产生的影响巨大,其后续效应突出,促使两岸关系从紧张走向缓和。孙升亮认为,近期的连、宋“登陆”,会影响台当局的大陆政策,成为一股不可逆转的趋势,为今后两岸的和解与合作打下基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