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吃冰淇淋能带来好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0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16日电英国研究人员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吃一勺冰淇淋和听音乐一样,可以使大脑的快乐区域变得活跃起来,给人带来好心情。

  据英国《卫报》报道,伦敦精神病学研究所的神经学家用核磁共振成像仪,观察人们吞下一口香草冰淇淋时,被刺激大脑区域的血液流动情况。扫描发现,冰淇淋对他们大脑中的部分区域产生了直接影响。当人们觉得开心的时候,这些区域就变得活跃起来,其中包括前额脑区底部——大脑前部的“处理”区域。

  这项研究是由英国联合利华公司组织进行的,研究中使用的是联合利华公司生产的“和路雪”牌冰淇淋。该公司研究人员唐·达林说:“这是我们首次找到证据证明,吃冰淇淋真的可以使你心情好起来。在临床试验中我们发现,只要一勺冰淇淋,就能开启你大脑中的快乐地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