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警方打掉“色狼会”等青少年暴力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据南国都市报报道,昨天上午,海口警方召开了打击“两抢一盗”动员大会,拉开了声势浩大的打击“两抢一盗”的专项斗争序幕。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中,海口警方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盗抢机动车”犯罪案件高发势头。

  今年3月初以来,海口公安局打掉了“色狼会”、“府城车队”等12个“两抢一盗”犯罪团伙。其中的“色狼会”、“府城车队”和“海北牛”暴力持刀抢劫、故意伤害团伙都是典型的青少年犯罪团伙,它们都以“两抢”为基本的作案手段,暴力性明显。

  在破获“海北牛”团伙13起案件中,就有8名受害者被砍致重伤和轻伤,砸坏4辆摩托车。破获的“色狼会”成员参与“两抢”案件66起,其中抢劫53起(持刀作案39起),抢夺13起,收缴管制刀具10把。犯罪嫌疑人犯罪低龄化程度明显,结伙违法犯罪突出,帮会色彩浓厚。

  以“色狼会”为例,直接涉案人员30多人,已抓获骨干成员13人,组织内部等级森严,分为“会长”、“堂主”、“一级会员”、“二级会员”,入会必须交纳会费,不能随意退会,有明确的帮规戒律,有固定网页、活动范围、伙食标准和惩罚规定,已经初步具有了黑社会暴力犯罪团伙的基本特征。(纪燕玲、黄培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