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子心急竟与火车抢道 撞飞10米脚轧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05 燕赵晚报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记者周军

  昨日,从南宁北湖车辆段缓慢开出的、准备到月台让乘客上车的列车,在通过望州北二里的一个道口时,将一名抢道的摩托车撞倒了!当天下午2时16分,南宁火车站车辆调度员从列车司机的步话机上听到了这样的消息。

  目击惨祸现场

  记者在第一时间接到读者的报料后,迅速赶到了现场。当时这个铁道口聚满了路人,记者顺着人们所指引的方向,看到在这个铁道口列车下行方向约10多米外的路基上,躺着一名年轻女子,而其所开的摩托车摔倒在一边,随车的各种杂物,散落在铁轨和路基上。“她被列车撞飞出去10米啊……”在一旁看热闹的路人不时惋惜地摇着头说。

  110、120已经先行赶到,正准备救人。当医护人员来到该女子跟前时,该女子非常痛苦地呻吟着:“我的脚、我的脚……好痛啊!”然而,她可能还不知道的是,她的左脚连带着丝袜和波鞋,已经被火车车轮碾断,留在了离她不远的地方……

  据火车司机介绍,当时,他们从北湖车辆段将这列空的客车,缓慢地开去南宁站的月台,在通过这个路口时,发现有两辆汽车加速抢道通过,而这名尾随其后、开摩托车的年轻女子,也想抢道而过,但不慎被已经刹车的火车撞中。一位现场目击者也对记者说:“当时火车并不快,是非常慢的、‘轻轻’碰上她的,要是快的话,她早就没命了!”

  “接到电话我们都来了”

  “接到电话我们都来了!”这句话是记者在现场听到的、几乎同时赶到现场救人的两家医院的医护人员说的话。原来,由于当时目击者非常多,大家看到有人被撞之后,不约而同地同时拨打了救助电话。

  因此,两拨救护的医护人员快速赶到了现场。

  由于这名女子的左脚已经被碾压得血肉模糊,医生先为她进行了止血包扎,并用一个特制的小木托将伤腿包扎起来,以防止在搬运过程之中再被碰伤。之后,受伤的年轻女子被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记者随后在医院的急诊室了解到,这名女子生命已无危险,但因失血过多仍处于昏迷状态。当记者了解能否对其断脚进行驳接手术时,医生的回答是否定的。

  悲剧能否不再发生

  事故发生之后,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虽然这个铁道口设有明显的警示牌,但行人和各种车辆却依然横冲直撞!今年年初,本报曾对这一铁道口行人乱穿行等行为进行过报道。

  非常可惜的是,警钟并未把所有人都震醒。这次意外惨祸让这名女子失去了一只脚,下一次……我们真希望没有下一次!不要再有类似的悲剧发生!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