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查获首起外国家庭偷渡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05 燕赵晚报

  大众日报讯记者从山东省公安边防部队获悉,5月12日,欲借道中国偷渡加拿大的南亚某国母女3人被有关部门依法遣送出境。据了解,这是我省查获的首起外国家庭偷渡案。

  4月23日下午,在青岛流亭机场国际出境联检厅内,一名领着两个小女孩的30多岁妇女所持护照引起了检查员的怀疑。这名妇女持的是新加坡护照,护照上有携带两名小孩的记录。根据惯例,护照上面应有两个小女孩的血型记录,而这名妇女提供的护照上却没有这些记录。检查员再仔细检查发现,护照相片处有细微揭换痕迹。经过技术鉴定发现,该名妇女提供的护照是伪造的。

  面对询问,这名妇女辩称她是新加坡人,打算去加拿大看望亲戚。检查员询问该名妇女有关新加坡的情况,结果她一无所知。经过10多分钟的较量,该名妇女承认,她是南亚某国人,花了5万美元从当地蛇头那里买了个假护照,准备偷渡到加拿大,没想到在中国中转时被边检人员一眼识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