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凶歹跳楼身亡 “勇敢”保安竟是内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05 燕赵晚报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李俊牛 通讯员福轩/文温文锋/图)5月5日福田区天安数码城天吉大厦发生恶性抢劫杀人案后,福田警方经过数日艰苦追踪,在甘肃省兰州市将涉嫌策划此案的疑犯张某抓获,5月14日张某被押回深圳。颇具戏剧性的是,当时身受重伤并受表彰的“勇敢”保安员张×照,其实是该抢劫团伙的成员之一。黄金周发生恶性劫案

  5月5日下午4时许,两名男子以换硬币为由,进入了天吉大厦3楼的深圳市天诚运输实业有限公司,持刀劫持一包姓女财务人员,要求包某打开保险柜。当时在场的还有该公司自己雇用的保安员张×照。包某立即反抗,保安员张某也“反抗”,结果搏斗中,两人被刺伤。此时,该公司的出租车司机彭某(男,32岁,湖南攸县人)回到公司,歹徒于是挥刀刺向彭某,彭某被刺身亡。

  其他保安员发现情况后立即报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一名劫匪自捅数刀从3楼跳下身亡,另一劫匪不知所踪。疑犯坐飞机吓得半死

  案发后福田警方立即成立了专案组侦破。很快查明,该案是有计划的团伙作案,自杀劫匪姓李。还有2名团伙成员张×伟和张×生是叔侄关系,两人与畏罪自杀的李某都是河南老乡。

  5月10日,疑犯张×伟辗转逃到了兰州市,在买车票时被兰州火车站的民警发现。兰州警方获悉张的情况后立即扣押了张。

  5月14日,张某被专案组民警从兰州押回深圳。据押解张的警官介绍,张在回深的飞机上脸色惨白,飞机遇上气流有些颠簸后,张更是大汗淋漓,死死抓住旁边的民警不松手,张称自己是第一次坐飞机,担心飞机掉下去,这让两民警觉得十分滑稽。受伤保安演“苦肉计”

  其实这起劫案还有一名重要疑犯,就是受伤的保安员张×照。据警方介绍,张×照也是河南人,他的受伤过程完全是一场“苦肉计”。警方在第二天就识破了张的伎俩。

  警方介绍,该案主要策划人就是张×伟。张交代,他是今年3月底来到深圳的。作案前,张×照告诉他运输公司曾被人抢过数万元现金,他估计公司保险柜里有30万元左右。于是他们商量抢劫运输公司,并决定请张×伟原来在福建打工的工友李某来深“帮忙”。

  5月1日,张×伟给李某打电话。5月2日李某便从福建赶到了深圳。5月5日,由张×伟在外“望风”,保安员张×照做内应,李某和张×生实施抢劫。抢劫只为“衣锦还乡”

  抢劫发生后,张×伟看到出了人命,便溜回上沙某出租屋吃下安眠药自杀。但5月6日醒来时,张发现自己躺在一家医院里,看到四下无人,张悄悄溜出医院,当天搭乘大巴到了广州,然后辗转到了兰州。

  张称,他和妻子出来打工十多年一直没有挣到钱,妻子为此没有回过家,这次抢劫,张就是为了妻子能够拿钱体面回家。张说,出事后怕得要死,他劝说正在潜逃的侄子张×中投案自首,争取立功机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