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公安局长集中接待信访群众专题 > 正文

大连公安局局长将亲自接待群众信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13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5月16日电记者王金海、张墨达报道:今日,从大连市公安局获悉,从5月中旬到9月上旬,大连市公安局将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活动。

  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5月18日到7月17日,对在访案件由县市区公安局长和市局各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公开场所,面对面接待属于本单位、本部门管辖的信访事项,并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负责,逐案进行调查处理;第二阶段从7月18日至8月17日,由市公安局领导接待处理属于本级公安机关管辖的信访事项;信访人对县级公安机关做出的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不服并提出复查请求的,市公安机关对该信访事项进行复查;第三阶段从8月18日至9月6日,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确保办案质量,并在此基础上,对群众信访问题进行综合分析研究,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整改措施。

  重点解决反映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对案件查处不及时,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事项长期不予解决的;公安民警刑讯逼供、打骂群众,造成人员伤亡或其他恶劣影响的;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滥用强制措施,限制、剥夺公民人身自由的;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执法不公、徇私枉法,严重侵犯人民群众利益的;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越权办案,插手经济纠纷,违反规定扣款扣物的问题和其他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公安信访六方面问题。实现人人受到局长接待、件件得到依法处理的目标。

  据了解,2004年大连市涉法上访案件共161件,116件已经查结,结案率为72%;息访136件,息访率为84.5%。在集中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和群体性事件活动期间,结案40件,结案率为53%;息访32件,息访率42%。通过集中活动,抓获逃犯1名,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5人,补偿经济损失87万余元,返还当事人55万元。对市委、市政府重点交办的12件案件和大连市公安局自排的83件疑难案件和积案,按照“人要回去、事要解决”的原则,实行“会诊”、公开复核等非常规措施,已办结52件,结案率为54.7%。

  相关专题:全国公安局长集中接待信访群众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