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作为整改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1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俊东)“要把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重点,扎扎实实地做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袁纯清在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整改提高阶段工作会议上强调。

  经市委研究,并经省委督导组同意,全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总体上转入整改提高阶段。昨日下午,市委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市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安排部署整改提高阶段工作。

  孙清云、程群力、陈宝根、焦安发、李书磊,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市中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范清主持会议。

  袁纯清回顾总结了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他说,通过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广大党员受到一次生动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进一步提高;接受了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的再教育,找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在恢复和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方面有了明显进步,健全与活跃了党内生活,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机关作风有了新的改进,工作效率有了新的提高,机关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意识有了新的增强,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发展和各项工作。

  袁纯清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抓好以下三个环节的工作:一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主要针对党员和党组织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政风、行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影响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二要扎扎实实进行整改。要结合实际,紧紧围绕中心任务、重点工作抓好整改。重点解决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问题;党员和党组织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政风、行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市上要集中领导和尽力解决好已经确定的群众最关注的“十大问题”,要用最大精力、最有力措施,以最快速度解决几个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三是及时向群众公布整改情况。坚持“开门”搞整改,把群众意愿作为整改的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整改的第一追求,把群众评判作为整改的第一标准。

  袁纯清指出,抓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责任在领导,关键在落实。为此,一要落实领导责任制,强化督导检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搞好总结宣传。切实做到不走过场、不出偏差、不搞形式主义,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任务,确保我市第一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成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