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行信贷扶贫资金助推林周县蓄牧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31 中国西藏新闻网

  在农行的大力帮助下,林周县农牧民充分利用“五个一”信贷扶贫资金,大力发展畜牧业,如今的林周县已是一片欣欣向荣……

  据了解,从2001年开始,农行区分行制定了《农行西藏分行信贷扶贫“五个一”活动实施方案》,确定在林周县家庭养畜示范牧场开展“五个一”活动的扶持项目。农行林周县支行在区分行和营业部党委的正确领导以及当地政府的关心下,农行“五个一”工程启动。林周县家庭养畜示范户由起初的90户,发展到2003年底的1215户;而90户重点示范户的人均收入也从不足600元增长到3700元,比全县平均收入高出2000多元;762户示范户的人均收入达2400元,高出全县平均收入的740多元,2003年发展的453个示范户人均收入达2000元,高出全县平均水平的340多元;2004年示范户人均收入达到了2900余元。林周县畜牧业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多的农牧民通过种草养畜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截止去年年底,农行林周县支行信贷扶贫“五个一”活动贷款余额达785万元,无一笔不良贷款,累计帮扶贫困户1715户、6726人。

  今年林周县支行为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全行进行了总动员,为项目积极准备,努力打好基础,年初即制定了2005年示范点工作计划。截止3月末,新确立示范户213户,新发放贷款20万元,并做到了逐户建档,现该支行项目内户数达1928户,为保证项目的成功启动和成效,该支行重调查、勤调研、常下乡,最大限度地满足农牧民的合理信贷需求,通过资金、信息、管理等手段,使“五个一”活动项目日益发挥出带动、辐射、示范的作用。

  作者:邓晋伟

  (来源:拉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