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岛台记者述采访拉登详情:头戴眼罩没用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36 新华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据英国《卫报》报道,今年50岁的半岛电视台战地记者塔伊西尔·阿隆尼是目前正在接受欧洲最高法庭审讯的24名被控与“基地”组织有牵联的嫌犯之一,他日前在法庭上表示,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几个星期,他曾对被视为这一事件头号真凶的“基地”首领本·拉登进行过专访。

  国籍为西班牙的阿隆尼出生于叙利亚。在法庭上他向法官描述了自己是如何在几名全副武装、戴着眼罩的男子的带领下去见了拉登。

  阿隆尼说:“那是911过后几个星期,当天我被那些男子带上了一辆汽车,汽车停稳了之后,我下了车,他们将我的眼罩摘掉,我看到了拉登,他对我表示欢迎,并说,对于这次采访给我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

  阿隆尼说:“我不会透露那次采访的时间和地点。”他说拉登让他准备了一份问题清单,拉登还想控制那次采访的内容,拉登说他只会回答与意识形态有关的问题,而不会回答政治问题,拉登还禁止阿隆尼用自己的相机拍照,说他可以提供相机。

  阿隆尼表示,他当时就意识到那次采访并不轻松。他说:“拉登不想回答我所有的问题,尽管我告诉他我们半岛电视台的新闻采访需要尽可能按照记者的提问进行。”

  阿隆尼在美国入侵阿富汗推翻塔利班政权及其“基地”组织的同伙期间一直在报道这场战争,他还是获得塔利班允许可以在塔利班管辖范围之内进行采访的极少数记者之一。阿隆尼在法庭上表示:“我希望自己因为报道阿富汗战争而出名,而不是因为采访拉登而被人所知。”

  西班牙国内的调查人员称,90年代,阿隆尼在西班牙南部城市格拉纳达居住期间曾经组建过一个极端穆斯林组织。

  阿隆尼承认,他曾经与在阿富汗建立了一个恐怖分子训练营的“基地”核心头目穆斯塔法·塞特马里亚姆以及拉登和欧洲“基地”据点的传信人穆罕穆德·巴哈伊有联系。

  阿隆尼说,他是代表半岛电视台前往喀布尔工作时与上述两人相识的,他当时并不知道他们是否是“基地”成员,仅知道他们与塔利班政权关系密切。(春风)(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