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岁青年重庆见网友被涮浪迹街头抢劫杀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45 东方网
19岁青年重庆见网友被涮浪迹街头抢劫杀人(图)
年仅19岁就背负上人命官司的马某。

  东方网5月17日消息:为见女网友,马某不远千里从新疆来渝。不料,当马到了重庆后,女网友却莫名消失了。为了返家,马某竟与在渝认识的一个社会青年抢劫杀人。

  昨天,记者在北碚区看守所内见到了这名年仅19岁、背负着人命官司的青年。

  惊现凶案

  5月12日晚11点10分,前往厂里上夜班的北碚区百吉摩配厂职工钱雯,被人刺死在距厂门不足200米的地方。行凶者使用的是一把一尺半长的尖刀。尖刀仍留在死者身上。警方很快赶到现场,经调查发现,钱雯的一个提包被抢走。

  侦破工作随即展开。很快,厂内一位工作人员向警方反映称,当日晚在距厂门约500米处时,他曾遇到过钱雯,并邀钱雯同乘一辆摩托车进厂。但钱说,就要到了,没有上车。这位工作人员同时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当他驾驶摩托又向前行驶了几百米时,看到路边有两个年轻人,且年纪都不大。

  抓获疑犯

  13日上午,警方已基本掌握了那两个年轻人的情况:一个姓金,是万盛人;另一个姓马,是个外地来渝者。

  在专案会上,警方根据掌握的情况,敲定了侦破方针,决定从金的社会关系入手。于是6名刑警急赴万盛调查。

  “我们抓捕金某时,他正到处找熟人借钱想逃跑。”办案刑警事后告诉记者,在抓获金某后,他们开始围捕马某。最后,在铁路上将马某抓获。

  经过突审,警方了解到,金、马二人并没有抢到多少钱,加起来不过百元。为什么会为了百余元钱而杀人?

  为见网友

  昨天,记者在北碚区看守所里见到了犯罪嫌疑人马某。年仅19岁的马某,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小得多。见到记者后,马某有说有笑,似乎一点不为自己杀人的犯罪行为而后悔。

  马某说,他在新疆铁路上工作。两个月前,在网上认识了一个重庆万盛的女网友。聊了几次后,“有了点感觉”的马某便带着300多元钱来到了重庆万盛。

  “根本没见到。那个网友知道我来了,却不出现了。”马某至今仍称那个女孩在放他的“飞鸽”。

  但“痴心”的马某并未就此罢休,而是在万盛找了个住处,然后天天在网吧里等那个女孩。然而,让马某失望的是,那个女孩再也没在QQ上出现过。

  等了一个月左右,马某花光了身上的钱,开始在万盛街头流浪。据警方调查,这段时间里,马某帮人卖过毒品,打过短工,找的钱也尽数用在了网吧里———目的只有一个,继续等女网友出现。

  罪恶同盟

  浪迹街头的马某,很快认识了一个社会青年,并投靠到该青年家中居住。而金某,就是这个青年的邻居。

  据马某自述,当时,自己正急于找路费回家,而金某又刚从少管所放出来,也想找钱用,于是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实施抢劫。

  通过一个中间人,金带着马游荡到了北碚,并投到了在北碚居住的万盛青年李某的住处居住。当时金、马二人明确告知李某“是来北碚抢钱的”,但李某并未劝阻,也未报案。而金、马二人于12日晚动手杀人后,又返回李家,并告知李某“已杀了人”,直到那时,李某仍然包庇。

  据悉,因涉嫌包庇罪,目前李某也被刑拘。选稿:彭蠡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冯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