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一男子鼻子能喝三斤牛奶 专家告诫勿模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47 东方网
杭州一男子鼻子能喝三斤牛奶专家告诫勿模仿(图)
  东方网5月17日消息:昨日8:49,金国龙来电:会用鼻子喝水的人,你们见过没有?我知道邮电路有个人,他就能用鼻子喝水,还能喝牛奶、可乐,一般的液体都能喝。这个人就是我,你们有没有兴趣看我表演?

  记者殷志艳核实报道:金国龙28岁,安徽人,原本在上海做理发师,前几天刚辞职来杭。昨天中午,在邮电路一家快餐店内,金国龙现场展示了他的绝活。

  金国龙站起身,做了一个深呼吸,然后端起一杯牛奶,头微微往后仰,开始用鼻子吸奶。

  刚开始吸得快了点,牛奶不停地往外滴。吸了几口后,他放慢了速度,牛奶就一滴不漏了。只见他喉咙不停鼓动,10秒钟,一杯200毫升的牛奶就被一“饮”而尽。

  金国龙说,用鼻子喝水、牛奶,是他有意锻炼出来的。两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电视上有人会用鼻子喝水,就萌生了尝试的念头。“第一次尝试非常惨,我捏住鼻孔,往里面灌了一点白开水,眼泪就哗啦啦地流,嗓门堵得慌,脑袋也发晕。”

  练了一个多月之后,他的鼻子不仅能喝水,还能喝茶、可乐、牛奶、葡萄酒,甚至包括有果粒的橙汁饮料,“只要不太刺激的液体,都能喝下去。”到目前为止,他一次最多能喝3斤水或牛奶,鼻子也不难受。

  为什么非要练这项绝活?金国龙说,现有的理发师工作不是他的兴趣所在,他希望能借此特长,找一份喜欢的酒吧工作。网上搜索了一下,用鼻子喝酒、水等液体的人,全国有好几位,最厉害的是云南24岁小伙杨奇———他能用鼻子喝酒,一次最多能喝1瓶半啤酒。

  3年前,杨奇游泳时不慎溺水,鼻子“喝”进大量池水的他无意间发现,自己不但没被呛,反而异常舒服。此后,他迷恋上了用鼻子“喝”水、酒等液体,并找了一份用鼻子给客人敬酒的工作,为酒楼招徕了不少好奇的顾客。

  杨奇用鼻子喝酒,为啥不怕呛?医院耳鼻喉、呼吸科、消化科专家对杨奇进行全方位检查,揭开了鼻子喝酒之谜:他的生理结构和正常人一样,但他的会厌(会厌是气管上的一个盖子,负责给气体、食物分流)与正常人的工作状态不一样。

  一般人的会厌,只对口鼻的气体物质放行。而杨奇用鼻子喝酒时,会厌竟会一反常态,盖在气管上,使酒顺利进入食道。

  尽管杨奇身体一切正常,但专家们还是提出告诫,鼻子是用来呼吸的,这种训练对于下呼吸道没好处,特别是普通人不要随意模仿。选稿:彭蠡来源:杭州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