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职能部门无有效管理 放心豆腐加工中心恶臭四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50 龙虎网

  作坊老板:这里生产的豆制品我们都不放心

  溧水县商贸局:新的豆制品中心已在筹建中

  【龙虎网讯】新闻提示:为让溧水人民吃上放心豆制品,1999年底,溧水县商贸局把一些豆制品加工作坊集中起来,建立起溧水县放心豆制品加工中心。几年过去了,这个放心豆制品加工中心让经营户自己都不放心了。日前,一些经营户反映,由于加工中心环境差,职能部门不行使有效的管理,导致垃圾成堆,恶臭四溢,苍蝇乱飞。

  车进加工区,惊起成群苍蝇

  12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位于县城双塘巷的溧水县放心豆制品加工中心。还没进入巷子,就闻到一股股恶臭。进入巷子,臭味更加浓烈,苍蝇到处乱舞。车子进入加工区,惊起一大片黑黑的苍蝇,一阵“嗡嗡”之后,车子上、人的身上都落有苍蝇。

  加工中心里,一个小作坊连着一个小作坊,中间仅有一条很窄的小路,路两边都是盛豆腐渣的大缸和做豆制品的工具,还有成堆的垃圾。路面上、各小作坊里污水横流,整个加工区被恶臭笼罩着。记者走到一个作坊门口,放在门口的做豆制品的工具上都会飞起一大片苍蝇。

  一位小老板称,夏天的臭味最重,有些来定制豆制品的小商贩,到这里都忍不住要吐。到了秋天,苍蝇最多。大缸、装豆子的麻袋、各种做豆腐的工具上,都会被一层苍蝇盖住。附近的居民介绍,开始,他们对加工中心昼夜发出的噪音很有意见,而现在,比起臭味和到处飞舞的苍蝇,噪音已经是可以忍受的了。

  一位姓孟的豆腐作坊老板介绍,造成加工中心这种状况,主要原因是环境设施差,下水道很窄。加上中心的垃圾不及时清理,豆腐渣卖不掉随便倒,难免腐烂发臭。而有关职能部门又不行使管理职能,只来收房租和水电费。

  厕所离加工锅台只有8米

  加工中心里有一个大厕所。这个大厕所被加工中心几乎三分之一的小作坊包围着,厕所离最近的豆腐作坊锅台不超过8米。有时,正在做豆腐的工人突然内急,把手在围裙上擦擦就钻进了厕所。出来后手都不擦,便又做起豆腐干来。

  记者看到,厕所里流出的污水和作坊里流出的污水,在路面上汇在一起,在作坊区肆意横流。一位小作坊主告诉记者,要到下雨天,到处流淌的污水,根本不知到底是从厕所里流出的还是作坊里流出的。

  据孟老板介绍,很多作坊的老板也想做出干干净净的豆腐,但这个环境实在没办法。每个作坊就这么大一点,吃喝拉撒和生产豆腐都在一起,怎么才能干净?这样环境生产出来的豆制品,不但吃的人不放心,就连生产的人都不放心。

  添加剂防腐剂照用不误

  一名小作坊的老板向记者透露,这里聚集着19家小作坊,由于职能部门只把这些作坊集中起来,除此之外基本上没有什么检查和管理,这里的生产是无序的。但因为挂有放心工程的牌子,他们不愁豆制品的销售,各种质量很差的豆子都被当做原料,各种添加剂、防腐剂照用不误。

  这名作坊主承认,在这个中心,吊白块几乎很少有人不用,卖不掉的豆腐拿来造臭干等等,是公开的秘密。

  新的豆制品中心已在筹建中

  记者采访了该中心的罗经理。罗经理称,这里本来的基础条件就差。中心原来是一家调味品厂,房子很少,生活区和生产区无法分开。下水道很窄,常常会堵塞。政府目前已注意到存在的问题,准备建立新的中心,把放心工程落到实处。

  职能部门无有效管理 放心豆腐加工中心恶臭四溢

  作者:陈忠胜

  (来源: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