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邵兵、郑钧、艳乐队做客明星会客“听” 在音乐里沟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52 贵州都市报
  5月15日,“OPPO·新浪2005网络歌曲排行榜校园巡演”来到贵阳,为5月火热的天气再添了一把“火”。在新浪网的帮助下,本报明星会客“听”邀请到了参加巡演的邵兵、郑钧和艳乐队。能与帅哥邵兵及一向做事低调的郑钧聊天,自然是许多歌迷期待已久的事情,于是本报的热线从下午16:30至18:00,响翻了天。

  “兵临”筑城
邵兵、郑钧、艳乐队做客明星会客“听”在音乐里沟通(组图)
  黑衣,墨镜,邵兵的装束一如既往地延续了他一直以来的风格:酷!让我们感觉银幕上的邵兵似乎还没来得及卸装就直接来到了我们身边。不过当酷酷的邵兵开始接听热线时,却又显得那么的和蔼。

  主持人:你好邵兵,欢迎来到贵州都市报明星会客“听”做客,是第一次到贵阳来吗?

  邵兵:是第二次了,去年夏天来过一次。贵阳天气特别好,我很喜欢这里。

  主持人:你早期的电影《红河谷》中的女主角宁静就是我们贵阳人。

  邵兵:我知道,她和我是好朋友,来贵阳之前我还跟她通过话呢。

  主持人:我们认识邵兵都是从影视作品里,但最近你开始进军歌坛,并且发行了专辑《兵临城下》,是想转行了吗?

  邵兵:不存在说转行,而是尝试一些新鲜的东西,我本来就很喜欢唱歌的。

  其实我想发专辑的动机,跟我的老板和经纪公司不一样。我想去抒发,我想去表现银幕上没有表现的东西,所以我对这张专辑很重视,我很重视歌里面的意思,而且重视歌里面叙事的感觉。

  主持人:拍MV比拍电影和电视剧要难很多,因为电影可以有很长时间来介绍,对白会很丰富,场景也很丰富,可是MV是短短的几个画面,必须要把事情介绍清楚,《兵临城下》的MV是你自导自演的,能给我们说说你拍这个MV的情况吗?

  邵兵:我拍的量很大,我大概拍了一个小时的带子,一个MV,拍了一个小时的素材,真的是很恐怖的。这里面有我的风格,是我自己想要的故事的感觉。

  新专辑“惊”你一把

  郑钧乍一走进明星会客“听”时,记者压根没认出来:太普通了,普通的T恤衫,普通的休闲裤,后面也没跟着一大堆的人,唯一让他有一点星味的,是一副深色的墨镜,他说千万别把他当明星,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歌手。但现在他还是一个演员了,封存了三年的电影《我心飞翔》将于本月底在国内上映,郑钧是男主角,我们的专访就从电影开始。

  主持人:你好郑钧,听说你改行当演员了?

  郑钧:不是改行,因为和导演高晓松是铁哥们,所以才加盟这部戏,我应该算是四位主演中最不职业的演员了,顶多算个票友。

  主持人:现在你多了演员的身份,那是否意味着音乐将在你的生活中退居次席了呢?

  郑钧:绝对不是这样的,音乐依然是我的最爱,但也许会更多地从事一些音乐制作方面的工作。最近我刚成立了自己的公司,签下了几位歌手,开始为他们制作专辑。

  主持人:那你还出自己的专辑吗?

  郑钧:我一直在做新专辑,但我不想为了出碟而创作,所以不到最好我不会推出这张专辑。新歌还是摇滚,但会有很多新音乐元素和时尚编曲方式,虽然不能保证带来“喜”,但一定会让歌迷“惊”!

  干净的硬摇滚

  艳乐队由主唱兼节奏吉他手唐平、主音吉他手韩松、贝斯李剑、鼓手王澜三男一女组成,凭一曲《幸福》
邵兵、郑钧、艳乐队做客明星会客“听”在音乐里沟通(组图)
夺得2003年十五大年度金曲。

  主持人:你们好,你们的外形好像就在告诉大家:这支乐队是唱摇滚的。

  艳乐队(主唱唐平):是的,但我们与其他摇滚乐队最大的不同,就是创作视角不只局限于男性,我们穿梭于两性之间的创作视角使得我们的音乐在题材的摄取上更为宽泛,也更具细腻感。

  主持人:艳乐队这个名字很独特,能告诉我们这其中的含义吗?

  艳乐队:“艳”是多姿多彩的颜色,蕴含着以丰富的音乐释放着自己的个性。

  主持人:艳乐队是中国摇滚乐队的新锐力量,可以介绍一下你们的风格吗?

  艳乐队(贝斯李剑):我们的硬摇滚是那种健康的、干净的硬摇滚,我们不是那种活得“苦大仇深”的类型,但是毕竟都还是属于那种心里有把火的人。 作者:天一袁源赵惠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