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花新村有群打更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5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天干物燥,小心火烛,铛!……”古时,在子时起床,打着哈欠,拖着自己身影缓缓挪步的更夫,用铛铛的敲击声为睡梦中的人们带去了祥和与安定的梦中内容。如今,在雨花新村社区二村居委会也有了这样一群“现代更夫”。

  “关好门窗,收好衣物,防火防盗!”一声声高亢热忱的警示声,伴随着“笃笃笃”的竹筒敲击声,在夜幕下的数十幢楼、学校、超市、银行、店铺群里轮回响起,让住在这里的数千户居民有一种安全感。

  日前,家住雨花新村24幢的巢国权告诉记者,这就是南京市雨花新村社区二村居委会和一些住在附近的大伯大妈们组成的“志愿者治安联防小分队”。

  他们为保一方平安而采取具体而有效的措施。他们日复一日地坚持着,风雨无阻地做着这件非常有益的事情,而且完全是义务而为之。

  他们除了明里吆喝,还暗中进行巡视,节假日便添员增岗,毫不松懈。如发现有可疑的迹象,便立即上前仔细盘查,使一些不法分子有贼心没贼胆。因此,整个辖区里偷盗现象几乎为零,小分队在巡视过程中如发现有人家衣物未收回家、车辆忘上锁,厨房里透出煤气味……都要过问一下。 金陵晚报记者苏丽萍

  (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