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女子“苗军”:花边体育与性别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09 金羊网-新快报

  人物资料

  传说中的“苗军”:色情记者,靠写乔丹起家,道上人尊称为“苗帮主”。最近开始对鲁尼的“马子”产生兴趣,不写乔丹。这是“道”上的话,新浪花边体育、性感体坛这条道,道上众生打招呼的方式是———“今天你苗了没有?”现实中的“苗军”:温情小女子,自由撰稿人,主编新浪花边体育,平常大多数时间都就是在写写文章。新快报讯(记者徐碧姗)“苗一下”、“苗进前十,太激动了”、“苗晚了,伤心”、“第100苗”……在新浪网的花边体育之性感体坛栏目的网友留言板里,这样的词汇每天都能看到。所有这些评论,都是跟在由新浪网编辑苗军编译的消息后———因为苗军,“苗”成为一个动词,网络世界里多了一个群体叫做“苗帮”。尽管“苗帮”在新浪上不断发展壮大,但大多“苗迷”们对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帮主”除了名字却一无所知。13日,当记者拨通了北京苗军的电话时,接电话的是他的妻子,而与她的对话令记者大跌眼镜,也算揭开了“苗军”神秘面纱的一角。一个干脆、爽朗的女声接的电话,似乎有点吃惊:请问找苗军有什么事啊?记者说明想采访苗军和他的“苗帮”后,她笑了起来:“苗军不在,他在国外。”正当记者备感失望时,她说:“你要找的那个人是我,写花边体育的人是我。我是他的妻子,我一直在用他的名字。”这一回答,着实让记者大跌眼镜。在大多数苗迷和非苗迷但看过苗军文章的人的感觉中,苗军非“他”莫属,当然记者也是怀着同样的想法进行此次采访的,当时却只能惊叹:世界真奇妙!记者:当初是怎么开始写这类新闻的?为什么要用苗军的名字啊?“苗”:其实我本来就是写体育报道的,5年前,新浪要开这样的一个栏目(花边体育),因为我们和新浪的编辑都很熟嘛,都是朋友,推辞不过,就开始写了。苗军是我丈夫,我就用了他的名字。记者:很多人都认为编这类新闻的肯定是一个男的。一个女性编这么花边性意味比较强的新闻,你觉得自然吗?“苗”:其实也没什么自然不自然的,就是工作呗,与性别关系不大吧。记者:你知道网上有很多的评论,而且已经有了一个“苗帮”吗?“苗”:网上那些评论,偶尔新浪的编辑会转给我看,“苗帮”我也听说了,但是我不是太注意这些,平时也挺忙的。记者:你和那些“苗迷”没有接触过?QQ群你也没进去过?“苗”:没有正面接触过,群我也没进去过。我就觉得工作完了,这些就和我没什么关系了。记者:有人说,“苗”已经成为一种文化,你怎么看?“苗”:这是人们的一种需求吧,很正常的很自然的,当初新浪就是冲着这个开了这样的栏目。

  “苗帮”的由来根据资深网友介绍,“性感体坛”大量从国外报纸(主要是小报文化发达的英国)上编译花边新闻,这引起了经常浏览体育新闻的网友的争议,而作为主力编辑的苗军,也成为重点“关怀”对象。渐渐地,网友们的跟贴表现出“无厘头”的方式:只要有苗军编译的新闻挂出来,在线浏览的网友就会立即争先恐后地发表评论,自发地组织了一场赛跑式的网络跟帖运动,而苗军的姓氏“苗”,成了最常用的“动词”。常年跟帖的网友建立了一个QQ群,号“苗帮”,“尊”苗军为“苗帮帮主”,入群网友皆以“苗帮××”自称,其中还有“护法”、“堂主”、“扫黄办主任”等“头衔”。

  “帮主”私生活成谜据一个入“帮”(加入“苗帮”QQ群)新人介绍,新人一般都会询问有关帮主身份的问题,但是资深苗迷对此似乎都讳莫如深。他告诉记者,当他向一个老帮民询问帮主的事情时,老帮民告诉他帮中有个不成文的规定,不讲帮主的私生活问题,“而且,据我观察,帮中的人一般都不知道帮主的具体情况”。尽管如此,这丝毫未影响苗迷们对苗军的“仰慕之情”。苗迷们仍不断在网上跟苗军的新帖,并在网上给苗军写诗。而据“苗帮”中一位内幕人士描述:帮主模样平平,性格普通,与平常女孩子没有区别,年龄没多大,对男性心理有深入的了解,自感对写性感新闻驾轻就熟。这位人士还透露说,原先花边新闻是真的苗军在写的,但后来“写不下去了”,因为“没有兴趣”,所以“女苗军”才接手的。至于“女苗军”会不会也没兴趣了,他就“不知道”了。(穗风/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