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怪病”笼罩小山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0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兴仁县新马场乡的一个村子只有60多户人家,却有40余人出现“怪病”:颈部肿了起来。
“怪病”笼罩小山村(图)
据了解,这种“怪病”是在2004年年初在该村发现的,当时人们称之为“九子羊”,认为没事,用草药包扎一段时间就可以了,谁知竟会有40多人患上了这种病。5月16日,在当地政府部门的组织下,有3名病情较重的患者被送往黔西南州人民医院诊断。

  5月16日,记者来到新马场乡营上村,躺在床上病重的刘兴学听说记者来采访,拄着拐棍走了出来。村民们说,刘兴学是在去年年初发病的,现在病情逐渐加重。随着刘兴学比划的手势,记者了解到,刘兴学发病时颈部长有三颗豆大的“籽籽”,后来越长越大,直至去年年底,实在支持不住的他才去找土医救治。钱花光了,可他的病情越来越严重,颈部肿起,他的眼睛变小了,而且还成了“哑巴”。村民刘兴荣一家8口人,自从去年12月份以来,8人先后发病,现在一家人脖子上红一块青一块。“光是治一个就要花880元钱呀!”刘兴荣的妻子告诉记者,她家8个人都先后找到附近的一个老土医医治,现在已花去五六千元,家中卖光了牛马,花钱医治,仍然没有治好病。

  据村民介绍,5月初,他们将村里的病情向新马场乡政府汇报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向县和州防疫部门汇报。5月15日,黔西南州防疫部门委托黔西南州人民医院的徐理芬医师赶到了营上村作实地调查。

  据徐医师介绍,经过初步调查,从表面上看,这些患者是病毒性感染。因为长在颈部的除了淋巴结核以外,还有其它七八种发病的可能。因此,不能下结论说是淋巴结核,必须得对患者作进一步观察和诊断。 作者:尤立宪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