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点军事)JSF的拖延为F/A-18带来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10 金羊网-新快报

  本期主持:李涛

  美国JSF项目正寻求为短距起飞/垂直降落(STOVL)再减轻大约300磅(约136千克)的重量。但这一目标并不容易实现,据称,目前不可能从该机的任何一个大部件再继续减重,而只能从许多细节着手。另一方面,JSF项目的总成本已达到2566亿美元,超过预期118亿美元。成本超支大多来自现在的系统发展与验证(SDD)阶段。美国希望JSF项目的成本上扬能和其余8个外国伙伴分摊,但没有一个国家愿和美国一起分担这些额外费用。

  由于海军现役的老龄波音F/A-18A-D大黄蜂确实不如预计的那样长时间使用,如果JSF项目再次向后拖延,那么美海军将可能考虑购买更多的F/A-18E/F超级大黄蜂。

  据透露,美海军目前打算购买458架F/A-18E/F,再加上90架EA-18G(在F/A-18F基础上改型的电子攻击机)。迄今波音公司已获得海军分两次授予的共生产548架中的421架飞机的合同。

  本来,美海军打算采购JSF用于弥补无隐身能力的超级大黄蜂的不足,但海军需求的舰载型JSF的部署时间已向后推迟一年,而且由于国防部预算紧缩以及JSF现存的技术问题又可能使JSF项目再次向后延迟。如果JSF再向后拖,美海军将马上与波音公司商谈增购超级大黄蜂的事宜。

  (穗风/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