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托”到大医院游说医生拉病人 介绍一个回扣5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1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近日,有知情人向记者反映,“医托”的手段并不仅仅是游说病人,他们还以医生作为突破口,以丰厚回扣为诱誀,引诱医生加入“医托”行列。

  市二医院内科门诊副主任医师颜建忠就没少碰到这样的“引诱”,单是游说他介绍病人到其它医院做碎石治疗的事情近期就碰到两次。不久前一天,他正在门诊看病,一位中年妇女来到他的诊室,一个劲地跟他说某医院的碎石技术很不错,希望他能介绍病人到那边治疗,每介绍一个病人给颜医生400元。颜医生告诉她,本院这方面的技术就很好,严辞回绝了她。没过几天,又有一男子来找颜医生,自称是澄海某医院的,也是希望颜医生介绍病人到他们的医院做碎石手术,这次对方给的回扣更丰厚,称病人的手术费是1000元,而给介绍医生的回扣是500元。颜医生指责他这种行为是坑害病人,将他赶走,没想到这男子还不死心,又到别的诊室去游说,最后被医院保卫科当场抓住。

  颜医生说,目前活跃在医院的不仅有“医托”还有“药托”。游说病人不在医院内购药而到院外一些医药公司购药的现象也较严重。而上当者虽然以较少的价钱购到“药物”,却经常是仿冒的假药,不但没办法缓解病情,而且延缓治疗时机。(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