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全市在册股民20多万户 月交易额达1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1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随着我市证劵市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资本证劵市场已成为我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目前全市在册证劵交易股民户数达20多万户,月交易额18亿元。

  我市的证劵市场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在此期间,我市的金融机构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在代理发行国债(国库)劵的基础上,开始开展证劵交易业务。1988年,汕头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开办证劵交易柜台,办理有价证劵的委托买卖、委托代保管等业务,成为我市首家经营证劵业务的企业,也拉开了我市证劵市场发展的序幕。

  我市的证劵市场在上世纪90年代前期进入快速发展阶段。1993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汕头证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成为粤东地区唯一一家专业性证劵公司。在此期间,市区的证劵经营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迅速发展,交投品种不断增多,市场交投活跃。据统计,截至2004年底,已有中关村等7家证劵公司在我市设立网点。目前全市证劵经营(服务)机构有22家,其中开展深沪股异地交易的证劵交易营业部20家,全市证劵从业人员近千人。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针对我市证劵业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不规范的实际情况,我市将在建立健全全社会信用体系的基础上,加大对证劵经营机构的监管力度,同时依法加强证劵经营机构和会计师、评估师、律师及证劵机构、人员的资格管理,通过规范执业来规范证劵资本市场,以此引导和促进证劵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