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就业现状调查基本结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21 云南日报

  大多数毕业生对毕业就业形势的态度较为乐观;有9%的毕业大学生对就业胸有成竹;超过70%的毕业大学生认为通过努力应该可以找到工作。

  获知就业信息最主要的渠道是人才交流会和学校、院、系上公布的就业消息,第三是同学之间传递的就业消息。

  在求职的过程中,大多数毕业生认为现场招聘会最为有效。

  现在已经签约的毕业大学生大约占26.9%(估计数),已经签约的毕业大学生主要是自己找到的工作。

  影响毕业生择业的最重要因素是有很好的发展前途。

  毕业大学生期望选择的就业单位首选是国有企业,其次为公务员。

  多数毕业生对第一份工作的薪酬期望值较高,高于昆明市职工平均工资。

  毕业生对看待专业是否对口问题较为理性。

  求职中最困扰大学生的因素是信息量少,其次是对社会缺乏了解和对企业岗位专业知识缺乏了解。

  对大学生就业难自身的根源认识首先是自身择业期望值过高,其次是综合素质欠缺和没有经验和技能。

  对大学生就业难的社会根源认识主要为理论脱离实际,所学不能用及就业渠道、信息不通畅。

  (据田野调查公司) (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