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泾州大云寺博物馆昨日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22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郝冬白通讯员史春荣)5月16日,备受世人瞩目的泾州大云寺博物馆在泾川县城北新区、大云寺原址正式奠基。泾州大云寺博物馆项目总投资1.8亿元,占地面积60亩,其中一期工程投资4000万元。

  泾州大云寺是唐代著名佛寺,原址在回山下的泾州古城内,其前身是隋代大兴国寺。

  40年来,大云寺出土的珍宝多次赴日本、新加坡、法国、英国和瑞士等国展出。去年6月,大云寺出土的珍宝漂洋过海,远赴美国,参加了国家文物局主办的3至8世纪中国艺术和中外文化交流展览“走向盛唐展”。今年4月,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的4年一届的“中华的文明———世纪国宝展”中亮相。(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