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体崩塌18间民房被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39 新闻晚报
山体崩塌18间民房被埋(组图)
工作人员在崩塌现场进行搜救工作

山体崩塌18间民房被埋(组图)
救护队员在发生崩塌的现场清理倒塌的房屋

山体崩塌18间民房被埋(组图)
  救护队员抬着一位遇难者的遗体走向救护车,远处就是发生崩塌的矸石山

  5月15日19时40分左右,河南平顶山煤业集团四矿矸石山发生崩塌,造成附近18间居民房不同程度受损,截至昨日19时,灾害搜救工作已经基本结束,目前已确认有8人遇难,另有122人不同程度被灼伤,其中6人伤势较重。

  现场速记

  5月15日19时40分左右,位于平顶山市区北边的平煤四矿矸石山突然发生自燃崩塌,造成100米外的18间居民房不同程度受损,房中人员被埋压。16日1时零6分,在抢险过程中,因突发暴雨导致矸石山再次喷发,造成现场40多名抢险人员被不同程度烧伤。

  灾害发生后,平煤集团、平顶山市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集当地的消防、矿山救护队伍一共200余人,全力抢救被埋人员。

  16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下着雨,抢险现场的烟尘仍很大,数十名戴着防尘面具的救护队员,用铁锨和双手在房屋废墟、矸石灰中紧张搜救,一台挖土机也在不停地往外清理灰土。此时,一名遇难者的遗体被清理出来,是一位老太太,救护人员估计事发时她正坐在旁边的沙发上看电视。截至记者发稿时,昨晚至今在现场一共找到了7名遇难者,加上在医院救治过程中死亡的1人,目前确认有8人遇难。

  现场抢险指挥部的专家介绍,类似这样的矸石山自燃崩塌灾害十分罕见,具体原因尚待进一步调查分析。在搜救工作结束后,现场的重点将转向矸石山内部火区的灭火工作。

  此外,在送往医院救治的100多名伤员中,目前有6人伤势较重。当地4家医院的医护人员和从郑州赶来的医护专家,正在对这些受伤人员进行全力救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