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大学生宿舍内离奇死亡家长质疑学校获赔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49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7日消息:23岁的大四学生,就要毕业了,却突然被发现死在学校的宿舍里。5月12日,尸检结果认定该大学生是遭受钝性外力作用致脑功能障碍而死亡的。目前家属和校方已达成协议,校方一次性赔偿家属10万元人民币,尸检费用5000元由校方承担。

  多日不与家联系

  原来死在宿舍里

  逯睿是吉林大学前卫校区经济信息学院的大四学生。13日,逯睿的舅舅房先生向记者介绍,“这孩子平时不经常回家,但总会给父母打电话。3月29日孩子给他父母打完电话之后一连几天都没有消息,直到4月4日仍然没有孩子的音信,手机也关机了。孩子父母这下着急了,就给逯睿的班长打电话,却得到了逯睿的死讯。”

  房先生介绍说,事发后,“警方排除了他杀可能,经过走访了解到,逯睿在3月29日晚与几名同学一起上网玩了个通宵,3月30日早上和同学一起吃过早餐之后回宿舍,他还说要先睡一会儿,因为当天9时30分还要到电视台实习,所以7时30分左右就进了宿舍。在那以后就再也没有人见过他。”

  尸检结果认定死因

  家属质疑宿舍管理

  5月12日,家属得到了长春市公安局法医鉴定书,鉴定书中记录逯睿头顶有一个40平方厘米的头皮点片状挫伤,并分析说明逯睿“头部曾受钝性外力作用,造成外部损伤轻,内部损伤重的中间性脑挫伤,该钝性外力与头部接触应具有一定平面”,最后的结论是:“逯睿系头部受钝性外力作用造成重症脑挫伤死亡”。房先生介绍说:“逯睿死在学校宿舍里,而学校没能及时发现,说明在管理上有问题。”

  宿舍管理是否有责任

  学院副书记三变其说

  13日下午,记者找到了经济信息学院的董姓副书记,他表示“尸检结果是摔坠死亡”,董副书记说,该结果是法医经过尸检鉴定给出的答案,但是逯睿具体是从哪里摔坠的,“警方也没有确定”。关于学院是否有责任的问题,记者向董副书记进行了三次提问,他的回答竟然都不一样,第一次的回答是:“这个问题不好说,学校有没有责任应该由法律部门认定”;第二次回答是:“是!我现在可以这样告诉你”;记者要求他再重复一遍时,他又改口道:“现在不能明确答复你”。

  13日下午,记者采访了经济信息学院的于姓副院长,她表示:“学院在宿舍管理方面有很细的制度,每班的班主任要负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对于逯睿的事情,于副院长认为:“大四的学生面临工作实习问题,很少有在宿舍的,学院也不能干涉学生找工作。所以面临毕业的大四学生很难管理。”她同时认为,宿舍的值班人员只是负责宿舍的卫生和用电等方面的安全情况,“没有权利监视学生在宿舍干什么”。

  学生宿舍进出自由

  死者的人缘儿不错

  记者随后来到了经济信息学院的学生宿舍,学生们说他们平时的行动都很自由,进出宿舍“不需要和谁打招呼”,晚上不回宿舍通常不会有人问,“学校还有很多同学在外面租房子住”,学生说老师也是偶尔才到宿舍查看一下。

  记者两次进出逯睿的宿舍楼,门卫都没有询问。逯睿的宿舍已经被贴上了封条,旁边宿舍的同学说,发现逯睿死亡当天,逯睿的宿舍门是锁着的,逯睿的铺位是上铺,他平时性格很好,和同学们都很合得来,说话慢条斯理的,非常喜爱摄影,也喜欢和同学们上网玩游戏。选稿:彭蠡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作者:李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