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专家陪审员首次参与庭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58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福州市法院民三庭(知识产权庭)首次请来了两名相关领域的专家作为陪审员,参与审理一桩专利侵权纠纷案。两名专家还参与了案件的合议工作,以确保案件的公正判决。

  据福州中院民三庭的有关负责人介绍,知识产权案件技术性较强,很多涉及到的理工类专业问题是法官不清楚的。以往法官只能请相关有资质的鉴定机构进行鉴定,费用昂贵。引入专家型陪审员后,这些专家可以轻松地就相关问题作出判断,在当事人不申请鉴定的情况下,案件能高效快捷地判决,也减少了当事人的负担。

  据了解,目前福州法院已经聘请了一批包括医药、卫生、版权、工商、电器等各领域的专家作为陪审员,今后他们都将陆续参加有关案件的审理,享有和法官同等的权利。据悉,这种新颖的审理模式将在福州两级法院中全面推广。

  昨日参与庭审的两名专家分别是,福建省知识产权局法律事务处的郭伟杰副处长和福建省中心检验所市场策划部的部长陈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