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梵蒂冈感谢中方唁电慰问 将终止与台"邦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3:03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7日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梵蒂冈前外交部枢机主教托朗上周六(14日)表示,教廷已准备终止与台湾的“外交”,藉此和北京恢复断绝了半个世纪多的外交关系。

  托朗指出,教皇本笃十六世较早前表达希望与教廷非邦交国建立外交的意愿,其实是指中国而言。他说:“有可能的话,我们明日就可以和中国建交。”

  托朗又表示,在前教皇保罗二世逝世时,一些和教廷没有建交的国家如中国,发出唁电表达慰问,他为此而向这些国家道谢。

  报道说,梵蒂冈要和北京恢复邦交,首要条件是要和台湾断绝所谓“外交”关系,托朗今次明确表示必要时可以牺牲台湾和梵蒂冈的“邦交”,无疑是主动打开了中国和教廷展开谈判的可能性之门。

  不过报道也指出,梵蒂冈一直希望和北京方面建交,却受着与台湾“邦交”及主教任免权两大争论点的困扰。预料即使台湾问题得以解决,中梵关系的改善,还会有很长的路要走。选稿:李宏洋来源:中国台湾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