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政许可服务中心经验值得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3:26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晓慧实习生张颖朝)5月13日,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到本市就进一步加强行政监察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站在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进一步加强行政监察工作,保证政令畅通,维护行政纪律,改善行政管理,提高行政效能,促进廉政建设,推动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邢元敏,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分别会见了陈昌智一行,就加强廉政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换了意见。

  13日,陈昌智深入到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进行调研,他首先来到市监察局驻中心监察室,慰问了全体工作人员,并通过计算机监督网络系统仔细了解服务中心运转的程序和监察室开展行政效能监察工作的情况;随后他又来到市政府具有审批职能的驻中心各窗口单位,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认真询问了工作流程、审批手续及完成时限,对同志们的工作表示满意,并鼓励大家把在服务中心培养起来的良好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带回到各自的部门和单位,真正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更好地为群众、为企业服务。

  陈昌智在听取了市纪委、市监察局和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后,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天津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既是一个政务公开的大厅,也是行政审批和开展行政效能监察的大厅,更是一个为群众、为企业服务的大厅。特别是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开展电子政务,使管理功能、监督功能、服务功能有机结合,达到了较高的职能化水平,在全国是领先的,值得推广。

  陈昌智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注意把行政监察工作寓于改革和发展进程之中,贴紧经济建设、贴紧改革开放、贴紧政府中心工作确定监察重点,主动深入改革开放第一线和市场经济新领域开展监督监察,研究解决在廉政勤政方面严重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问题,及时处理和纠正行政违纪行为,为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服务。要加强对政府职能部门、行政执法机关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和查处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行为,有效地防止不当行政、违法行政和权力的滥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