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欲言又止的出走女孩,你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3:27 海峡网-厦门晚报

  精神接近崩溃的她曾向心理咨询师求助,被告知要等待3个月

  本报讯 (记者陈彤)一位女孩因心理障碍向专家求助,但咨询时间排在3个月后,精神接近崩溃的女孩最终选择了出走,至今音信全无。

  前几天,记者在外地出差时,接到一位女孩的电话,她吞吞吐吐的,不肯明言。后来,电话就断了。两天后,记者回到厦门,拨打女孩留下的手机号码,女孩的一位同事接了电话,说女孩已消失了,到处都找不到。

  原来,记者曾经报道的一篇关于心理咨询的文章引起这位女孩的注意,她本来想通过记者寻找心理援助。但是,她等不了。按同事的描述,她已经压抑太久太久,一分钟也等不了。

  同事说,曾陪女孩找过一位心理咨询师,但对方称,要排到3个月后,女孩只好失望而归。

  据悉,本市只有寥寥可数的几家心理咨询机构,而仙岳医院又让大多数人望而却步。新近通过心理咨询资格考试的一些人,目前还在实习和积累阶段,暂时无法独自上岗。

  “其实,女孩很可爱,但有时会采取一些奇怪的举动来引起别人注意,反而让别人离开她。可能是她的世界缺乏爱吧。”女孩的一位朋友向记者这样介绍。“其实女孩哭着说过,自己也不愿意这样做,但没有办法控制,心理负担很大。很多次,女孩曾经想通过极端方式来解决。”

  同事说,女孩已脆弱得仿佛要被风吹走,她苦苦挣扎过。

  因为女孩曾向本报求助,记者也希望女孩能再次联系我们。(电话:13950062042)我们会积极联系心理专家,给予女孩心理援助。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