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年后厦门人均寿命79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3:2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生态市建设规划》初稿完成,到2020年,生态产业对GDP贡献率超过60

  %本报讯 (记者谢卫东)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厦门生态市建设规划》初稿已经完成。近日,市环保局将把专家意见反馈给规划编制单位进行修改,7月召开专家评审会,最后经市人大通过后由市政府组织实施。

  这个规划是由市环保局委托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编制的。根据规划初稿,厦门市生态城市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力争用15年的时间,将厦门市建设成为生态经济发达、生态文化繁荣、生态环境优美的海湾型生态城市。

  据市环保局介绍,厦门生态市建设规划将建立五大体系:生态景观与安全格局体系、生态产业与循环经济体系、生态文化与人居环境体系、资源保障与高效利用体系、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体系。

  生态市建设规划总体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006年至2010年)重点达标阶段。主要进行厦门市环境污染的治理,加强污染控制,逐步恢复受到破坏的陆地和海洋生态系统,并将相关治理项目和恢复工程落实到位。在该阶段,市区的环境质量要全面达标,规划的固体废物处理、处置中心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行,环境污染得到充分治理,城市生态建设工作全面启动,争取按期达到国家环保总局制定的生态市建设和验收标准。

  第二阶段(2011年至2015年)为加强巩固阶段。针对规划的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开展重点建设和管理,以此带动生态市的全面实施和深入开展。城市循环经济体系初步建立,城市生态景观和安全格局基本形成,九龙江全流域综合环境管理体系全面建立,90%滨海湿地生态功能得到恢复,生态城区的建设全面展开。

  第三阶段(2016年至2020年)为完善提高阶段。环境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受损生态系统得到全面修复,生态产业的产值对GDP的贡献率超过60%,海域环境质量达标率超过95%,海洋和陆地生态系统健康、稳定,全面倡导和实行绿色消费,中小学绿色学校行动全面开花,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在政府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

  到2020年,城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平均期望寿命为79岁,比现在的77岁多涨2岁。

  据介绍,为实现生态市目标,我市将开展涉及生态产业、生态能源、生态人居与生态文化建设等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约302亿元。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