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福布斯》杂志:港税全球第二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3:4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17日电美国财经双周刊《福布斯》的研究报告显示,在全球52个国家和城市中,香港是仅次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全球第二个税负最轻的地方;北京则是全球税负第二重的地方,居于法国之后。

  《福布斯》的“全球2005税务痛苦及改革指数”调查,量度世界52个国家及城市雇主及雇员的综合税务负担,所用指标有5个,即公司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财富税、雇主及雇员在社会保障的负担,以及销售税。

  调查显示,香港是榜上两个没有销售税的地方之一(另一个是阿联酋)。但若以公司所得税来看,香港是第8个税负最轻的地方,税务负担比阿联酋、塞浦路斯、爱尔兰及一些东欧国家高,差别由1.5至12.5个百分点不等。当然,这些国家都不是香港的竞争对手,再加上地缘因素,出现这样大的差距对香港吸引外资的条件并无影响。

  至于个人所得税,除了格鲁吉亚、俄罗斯及罗马尼亚是低于香港外,其它上榜的地方都高于香港,差别有时超过30至40个百分点。(刘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