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财富》全球论坛上午正式召开 帮助全球商界寻找中国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3:50 新民晚报

  曾培炎作题为“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促进经济共同繁荣”特别致辞

  8:45 北京

  本报北京上午电(特派记者金孜华)847位中外商界精英聚集在长城脚下的古都北京,以“中国和新的亚洲世纪”为主题,共商发展大计。今天上午8时45分,2005北京《财富》全球论坛在钓鱼台国宾馆正式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首先作了题为“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促进经济共同繁荣”的特别致辞,并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第三次选址中国、第二次将主题锁定中国,引领世界财经界聚焦目光的《财富》杂志对中国格外青睐。“探寻其中原因,是世界各国的经济人士对中国越来越有兴趣,对中国产生的机遇也越来越感兴趣。”论坛主持、《财富》杂志高级编辑杰夫瑞·考尔文在开场之初就反复强调中国机遇的魅力,“我们从没有在其他国家举行过两次《财富》论坛,也没有将其他国家作为论坛的主题。”他说,这次论坛的主要目的,就是帮助全球商界领袖在互动讨论中,了解中国,寻找中国机遇。

  大会第一项议程邀请了沃尔玛总裁约翰·B·门泽、索尼CEO出井伸之、高盛董事长亨利·鲍尔森,以及联想主席杨元庆一同讨论“新的亚洲世纪”的机遇。尽管与沃尔玛、索尼、高盛三家全球财经巨头的“掌门”同台,杨元庆仍然是全场关注的焦点。无论是“穿针引线”的大会主持、还是台下提问的观众,甚至其他三位嘉宾,都急于从杨元庆的回答中,找到中国企业崛起的秘诀。

  “联想收购IBM只是万里长城的第一步,我们将努力在国际市场竞争中获取更大的成功。”杨元庆说,联想目前的成功是因为具有两大优势,一是巨大的本土市场能积累海外竞争所需的资金,二是低成本的优势。“国外企业在中国发展时都利用了这两个优势,而许多中国企业却没有意识到。”他表示,如今中国出现了一大批走向世界的公司,只要能充分利用本土市场的优势,并找到适合各自行业的发展模式,“今后5年,将有更多的中国企业进入世界500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