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早熟》的算盘打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3:54 中国新闻网

  由尔冬升执导的电影《早熟》,题材无论是中外皆拍过不少,这次他以什么“能耐”可以吸引观众入场﹖据闻这部戏的卖座不俗,观众的反应则人言人殊,即是有“回响”,已是近来港片少见的“收获”了﹗

  本来还以为这种题材只吸引青少年,事实却不然,不少妈咪级的观众,都被感动得流泪﹔而青少年则觉得,这部片其实不是以他们为目标,而是拍给所有家中有青少年子女的父母看的。

  尔冬升曾为此片在大专院校举行过试映座谈会,对于被指鼓吹青少年性行为、未婚怀孕的说法,自辩没有让女主角薛凯琪堕胎,便是对生命的尊重。其实,男主角房祖名肯为自己做过的事负责,虽是离家出走,但做苦工赚钱养活“妻儿”,亦是对犯了错的青少年一个正面信息﹕无论任何事,都要承担责任。

  找两个新人来,尔冬升不是第一次作这样的大胆尝试,以前他便凭《新不了情》捧红了袁咏仪、以《烈火战车》发掘了梁咏琪、让舒淇演《色情男女》被人知道不单以身材取胜也有演技﹔但上述电影,分别有刘青云、刘德华及张国荣来衬托,今次男女主角都是新人,就更加冒险了。当然,尔冬升也不是“省油的灯”,找来“远古年代”的旧女友余安安、兄长姜大伟、好戏之人黄秋生及几个老戏骨曾志伟、许绍雄来当绿叶﹔鲜有讲感情的他又自爆,16岁时便与当年14岁的余安安拍拖,当然便是想制造一些“配合剧情”的话题了﹔而余安安也不负所望,出乎意料的出色,直情是脱胎换骨,把一个现代母亲演绎得活灵活现,大概是自己身历其境之故了。

  不过,说实话,两个新人的演出乏善足陈,完全缺少了当年的袁咏仪、梁咏琪及舒淇予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薛凯琪是唱歌好过演戏,演技比起她一年前拍、现正在播映的电视剧《学警雄心》并无寸进﹔而房祖名的表现与前一部作品《千机变2之花都大战》,演技也分别不大。这部片若非有几个好戏之人撑住,恐怕便会流于“柴娃娃”了﹗当然,经验丰富的金像奖最佳导演尔冬升,绝对不会让这个情况发生,而由他来拍这类小品也不可能失准。只是,想要藉此片捧出两个影圈“生力军”的意愿,却不是这么容易便可达成了。

  来源:成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