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净慧路有望建成食斋一条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4:0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越宣)昨天,记者从越秀区获悉,该区计划把净慧路改建成素食餐饮街,并形成一个以宗教文化为主要特色的旅游区。据越秀区规划分局最近一份《越秀区商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显示,六榕宗教文化旅游区北以东风路为界,南至惠福西路,东部以解放中路作为分隔,西部延伸至人民中路,面积约105公顷。

  突显不同宗教文化特色

  《规划》中指出,由于本区域的主要特点是拥有包括佛教文化、道教文化以及伊斯兰教文化在内的众多宗教文化古迹,与区域内长期以来自发形成的与该文化相关的特色饮食、特色商业一起,构成了越秀区乃至广州市的一个重要的文化特色空间,是广州市旅游产品系列的一个重要品牌。对本区的佛教文化景点光孝寺与六榕寺、道教文化景点五仙观以及伊斯兰教文化景点怀圣光塔寺等宗教景点进行修饰整治。在改造中注重突显各景点的不同宗教文化特色,使本区成为具有丰富文化宗教内涵的商旅区域。

  净慧路成素食餐饮街

  另外,该《规划》中还提出,在整治改造净慧路时,沿街店铺立面的改造应体现佛教特色,提升其现有素食餐饮饭馆的管理与经营档次,把该路段建设成为素食餐饮街,并与区内现有的回民饭店、菜根香素食馆等相互呼应,构成特色饮食区(群)。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越秀区净慧路一带看到,该路两旁大多是一些卖蜡烛、香等和宗教有关的档口,但也有大大小小好几家素食店。

  记者看到,其中一家叫连花的素食店内排满了等待吃饭的顾客。据了解,净慧路一带的素食店生意都很不错,比较大的店一般都要先预订才行。记者采访得知,大部分的素食店老板都表示,如果是把净慧路改建成一条素食餐饮街,那么,素食餐饮将有可能成为一种潮流餐饮,并吸引到更多的游客前往。(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