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执罚违章治车容易治人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4: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交宣 周斌)广州43%的交通事故祸起行人和非机动车!行人、非机动车频频违反交通法的不文明行为,已成为广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急需清除的顽疾。目前,广州交警将重点整治不走人行道、不走斑马线、冲红灯等五大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昨日,在创文明城市样板路的广州大道,广州交警一下子查处200多宗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并处以相应罚款。

  交警介绍,目前,部分市民自觉遵守交通管理的意识仍较薄弱,市民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的氛围尚未形成。

  广州大道是创建交通文明的全市样板路。记者昨日在广州大道南看到,不少市民从墩和、客村、园艺场等公交车站下车后,成群结队穿过车流,从中心绿化带过马路,绿化带被人为“开出”几十条小路。

  目前治“乱”面临的最大难题是,违法者众警力少。例如,五羊新城路口红灯一出现,南行的车辆只要一停顿,从公交站过来的行人就成群结队不走天桥,从机动车道冲过来,交警一拦行人就拔足乱奔,为不造成事故,交警根本无法抓。

  交警面对的另一个难题是“罚不动”。不少违章者对交警“出示身份证”和“在收据上签名”的要求,要么称“我什么证件都没带”,拒绝签名;要么称“我一分钱没带”,就是不肯交罚款。而交警对此只能警告、教育和劝谕。

  昨日在五羊新城,一对情侣因横穿马路没走人行横道,也没走过街天桥,被交警处罚,两人磨蹭了半小时,男的百问不答,女的拒绝出示身份证。趁交警不留意,两人偷偷混入人群想溜,结果被围观市民发现,嘘声四起,只好红着脸交罚款。

  重点整治五大“乱”

  行人不走人行道

  过马路不走过街设施

  冲红灯

  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

  过马路不按规定下车推行1
执罚违章治车容易治人难(组图)
2
执罚违章治车容易治人难(组图)
3
执罚违章治车容易治人难(组图)

  1.一骑自行车男子走到了机动车道上,见交警就想溜,被拉住车尾罚款20元。

  2.五羊新城天桥近在咫尺,一靓仔却直接横穿机动车道过广州大道,被罚款10元。

  3.一骑三轮车男子因无牌无证,且占用机动车道,未在人行道上推行,被罚款50元。

  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