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草席抱枕也有纳米工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4: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通讯员俞岚刘贤彪

  宁波晚报讯眼见夏季即将来临,鄞州的蔺草行业又进入了销售旺季。为确保鄞州蔺草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当地工商部门近日特地集中对辖区各蔺草企业开展了一次夏令草制品专项检查。

  在集士港一带,检查人员随机检查了10余家蔺草企业,结果发现有半数企业在其草制品包装标注上不规范,一些企业存在虚假标注商品原料、性能及技术标准的问题。

  具体可以分为以下几类:一是有企业在其生产的抱枕、草席等草制品上,标注了“纳米工艺”字样,却无法提供有关“纳米工艺”的相关技术证明材料;二是有的企业虚假标注草席原料,产品实为树脂制品,却标注为亚草;实为蔺草,标注为加拿大针叶草;三是有的企业在产品包装箱上标注经过19道工艺等制作信息,据企业负责人声称,产品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并没有经过标注所称的19道工艺,其标注目的也是想吸引消费者购买。

  工商部门有关负责人指出,作为“中国蔺草之乡”,鄞州的蔺草行业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上具有一定知名度,但规范包装不是小事,蔺草企业应当引起重视,否则必将影响到鄞州蔺草行业的整体声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