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事生仔一齐凑钱“送月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4:2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祝勇)通常有亲友同事生小孩大家会送些纸尿裤、奶粉,如今广州不少市民正流行“送月嫂”。记者近日从广州某家政公司获悉,该公司4月份以来已接待了10多名给别人“送月嫂”的市民,他们花几千元请了月嫂送给亲友同事,有的还把月嫂送给外地亲友。这一现象连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倍觉新鲜。

  凑钱请月嫂送同事

  近日,记者在该家政公司见到了正在办理请月嫂业务的陈先生等人。陈先生介绍,公司同事黄先生的妻子还有几天就要生孩子了,几名平日关系好的同事商量着送什么礼物好,却感觉老是送些衣物、奶粉等没什么新意。而陈先生妻子生孩子时,曾经在该公司请过月嫂,感觉还不错,照顾孩子和母亲都很周到,于是陈先生提议不如大家一起凑钱,请个月嫂送上门,这样既新鲜又实在。于是他们便相约一起来这里办理请月嫂业务。

  据了解,在该公司请个月嫂每月要花费3000多元,陈先生和同事们每人出几百元,选了一名月嫂为黄先生家提供一个月的月子护理服务。

  记者昨日电话联系到黄先生,他表示由于是生平第一次,确实没什么经验。好在同事们帮他请了月嫂,果然把妻子和宝宝都照顾得很好。“以后别人生孩子,我也送月嫂!”黄先生笑称。

  月嫂送给外地弟弟

  该家政公司负责人黄经理介绍,自今年4月底开始连续出现多起这样的业务,其中还有几单是送给在外省的亲友,有上海、杭州和海南等地。据悉,请了月嫂送往外地的,不但价格比在本地高些,来回路费也要客户自己负责。

  昨日,记者与其中一名张女士(化名)取得联系。4月底,她请了月嫂由亲戚带着送到杭州的弟弟家去。据她介绍,弟弟和弟媳都是广州人,在杭州工作。原本是母亲要过去照顾的,但年纪太大出远门不太方便,而杭州那边请人照顾又担心不懂广州的习俗,难以照顾周全,于是干脆从这边请个月嫂带过去。

  垫付一半钱帮朋友

  另外,还有悄悄支付一半费用帮朋友请月嫂并且要求家政公司保密的。据介绍,有一名男士曾在该公司请过月嫂,如今他朋友家要生孩子了,于是向朋友推介请月嫂,并打包票说自己很熟可以打折。而该男士自己先到家政公司来支付了一半的费用,并要求家政公司保密。据称,该男士这么做是因为朋友家里条件不是太好,舍不得花这么多钱请月嫂,他为了不让朋友难堪才这么做。

  有十多市民“送月嫂”

  该家政公司负责人统计,4月份以来已接待了十多名给别人“送月嫂”的市民,他们一般都是生意人或知识分子等。目前月嫂们表现都不错,没有接到一起不良反馈。

  省家政协会副会长陈挺表示,如今做父母的大多都是第一代独生子女,对带小孩不是很懂且根本没想到还可以请专业的月嫂来照顾,于是出现了一些人帮别人请月嫂“送礼”的现象,这和过去的送纸尿裤、奶粉、童车相比,不但更贴心、实在,而且“礼重情更重”。

  当然,一定要请受过专业训练的月嫂去送礼,如果送给别人的月嫂老是出问题,这样就反而弄得大家不愉快了。他表示,这也是为什么目前没人“送保姆”的原因。毕竟当前市场上的普通保姆,还不能达到月嫂这样具备较高的职业素质。(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