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风拂面,人“醉”图书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4:3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晚风拂面,人“醉”图书馆
图为读者正在挑选自己喜爱的期刊

  记者戴伟龙/文胡龙召/摄

  宁波晚报讯早就听说坐落在高教园区的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天天晚上吸引了众多的读者,昨天晚上,记者特意前去探营,果然看到了这里人气很旺的场景。

  昨晚8点多,记者来到图书馆二楼,看到中文报刊阅览区的桌子大都坐着读者,大家都在安静地看书。图书馆综合部的虞主任告诉记者:“自从春节以来,这里几乎天天爆满,最多的一天竟接待了5000多位读者。今天尽管是星期一,天又下着雨,但晚上还是来了400多位读者。”

  记者看到几位女大学生正在一起交换阅读几本药品方面的专业期刊。她们告诉记者,今年就要毕业了,正在忙着写论文,这里资料齐全,大家就结伴而来了。据了解,目前,高教园区已经有六七所大学,大学生们是这里数量最多的常客。附近的宁波中学学生也常常来,不过他们一般都是白天来的。

  附近的企业员工也是这里的忠实读者。记者和三星奥克斯的一位年轻技术员谈了起来,他说,自己是前年大学毕业来宁波工作的。作为技术人员,最担心的是工作地点科技信息渠道不畅。图书馆解除了他的顾虑,现在,他每周起码有两三个晚上是在这里度过的。他说,这个图书馆的现代化程度在国内也是首屈一指的。就拿电子图书、电子期刊和电子词典来说,不但储存量大,而且用起来相当方便,说着他就在电脑前给记者演示起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的电脑已经实行了联网,可以查询到10万多篇最新的论文呢。

  记者还发现,到这里来的不少读者是自己驾车来的。市民张先生是带着孩子一起来的,他说,这里的环境十分优美,他是让孩子来感受这里的学习氛围来的。图书馆的颜馆长说,现在,市民的阅读习惯也有了变化,阅读和休闲相结合已渐渐被市民所接受。图书馆一带集中了鄞州区体育馆、青少年馆等,和图书馆形成互动,所以吸引了很多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